小满

Do not follow.

[蛇平][死神AU]Magic(21-40)

21
和僵硬的候鸟枯萎的Percy不一样的是,眼前的女孩还有着那么一点活人的气息——至少看起来如此。她的眼珠还在转动,她还能一下下拽着泰迪熊的耳朵,但Lee说……
Lee说她已经死了。
他忽然醒悟过来。

22
还在和死去女孩僵持的Lee猝不及防被Serpent抓住了一边肩膀,指甲深深陷进皮肤里,带来暌违已久的痛楚。
“我当时也已经死了,是不是?”
恍惚中Serpent的质问劈头盖脸朝他砸了下来,像一桶冷水浇到头上淋漓又狼狈,“为什么你却让我——我的灵魂,回到了身体里?”
“那你怎么不能救她?!”

23
Lee松开右手,镰刀倒在地板上咣当一声。
Serpent在几秒后反应过来自己实际上并没听到什么,那只是一个合理的发展。
寂静的震耳欲聋的。
那些Lee不愿意解释的事情。

24
Lee松开了另一只手转而伸向他的额头,不轻不重向后一推。
“该回去了。”

25
他在病床上猛然坐起,心跳剧烈呼吸急促,肾上腺素流动在身体的每一处,他能听到血液在耳道中奔腾翻涌。
仪器开始尖叫。他被淹没于针尖构成的海洋,每一次每一次,碾碎神经直至毫无知觉。

26
终于在变得更加暴躁前Serpent从医院被放回了家。
他照样去上学,后座,但拒绝系安全带。
他有种不切实际的近乎疯狂的想法。
如果他能再死一次,Lee会出现吗?

27
“你最好放弃这个念头。”
Serpent躺在床上胡思乱想时忽然听到一个声音这样说。于是他一点点转过头去看,并祈祷这不会是梦。
老天。
Lee就坐在他的窗台上,宽大的黑袍下依然赤着脚一晃一晃,镰刀支在地上胳膊肘撑在那里,木地板映着明亮又模糊的影子。
“我听得到的。”
他指指自己的耳朵如是说。

28
Serpent几乎是从床上蹦了起来——眼前画面给他的冲击力太大了,大到他险些失声叫出对方的名字,却又想起这是深夜而捂住嘴。
“……你怎么会知道我在这里?”
他最终还是选择了一个折中的问题,开口时语气却又带着试探的怯懦。
“就是知道而已。”Lee说着耸了耸肩,露出一个轻松的笑容,“那么你怎么样?……我是说,还好吗?”


29
那天直到很晚Lee才把Serpent哄睡着——期间被逼发誓不会不说一句话就离开三次(“违约的人要听另一个人的命令……”“……你从哪里学来这种东西的?”),答应了第二天会给他解释两次,以及收到对方要扔掉他的镰刀的威胁五次。

30
“……所以你是个死神对吗?”
Serpent拽着衬衫下摆一脸恍然大悟,旋即又低沉起来,“那为什么我可以看见你呢。”
“自由活动时间可不是让你用来缠着我躲在楼梯间谈心的啊。”Lee坐在他身边晃着白净的小腿,想了想还是解释道:“你很聪明,猜得到常人看不见我。”
“你不应该死的,那是个差错……”他这么说着摇了摇头,“但那个女孩跟你不一样。”
Serpent看着他没说话。
“……”Lee瘪着嘴和他对视,终于支持不住举手投降,“别再问了——我了解的没那么清楚。”
“那你会陪着我吗?”
脱口而出时才意识到这句话听起来着实别扭,他条件反射般死命连声否认,然后不太利索的辩解道:“你看,别的孩子都不愿意和我一起玩了…”

31
他们都心知肚明这是句拙劣的谎话。
但Lee还是握住他的手,就那么笑着说:“当然——不是说过了,只有你能看到我。”
“我也很想有个朋友啊。”

32
“你得表现的正常点,”Lee坐在他书桌上说,“最好把我当成空气。”
Serpent手里捏着削得尖尖的铅笔写下算数题的答案,偏过头有些不解的看他。
Lee翻了个白眼,“你看,这其实很好了解……对别人来说我是不存在的,而如果你能看见他们所看不见的东西,就会被当成异类。”
“……但是,”Serpent小心的提出疑问,“你确实是存在的啊。”而且说过要和我做朋友,想到这里他瘪了瘪嘴。
这番说辞似乎戳到了Lee的某个点,让他露出了某种难以形容的感动(?)表情。“那好,”他妥协道,“只有在身边没有别人的时候。不然等他们发现了你可以看到我——后果会很可怕的!”
他举起双手示威般在Serpent眼前晃了晃尖利的指甲,“你会被他们当成疯子关起来。”他吐出舌头做了个眉歪眼斜的鬼脸。
Serpent想象了一下自己被抓起来的场景,瑟缩了一下。
“一言为定?”
“一言为定。”
他伸出小指去勾年幼死神的。这一次他没再感受到那冰凉可怖的魔力,相反——Lee的指尖有了一点温度,无害地覆盖了光滑的皮肤。
他的脸有点烧。
Serpent觉得很奇怪。
他竟会觉得那点温度,是上次他们紧握住彼此双手时,自己所残留在那里的。

33
放下手后Lee像是突然想起了什么微微挺直了背,神情突然严肃起来。
“如果你违约了,我会离开的。”
他这么说着,一字一句,以一种前所未有的认真语气。
“再也不会回来的。”

34
Serpent后来拒绝承认那一刻他真的被Lee吓傻了。

35
但事实就是他的确半天没说出一句话,直到Lee担忧地捏住了他的鼻子问了句还好吗才回过神,猛地扑上去抱住了对方的腰。
“我不会,不会告诉他们的,”他保证道,语尾降低,委屈的像是马上要哭出来,“所以你也不能走……我喜欢你,你不可以走。”
Lee愣了一下拍拍他的脑袋以示安抚,笑得有点无奈。
“不会的。还需要再拉一次勾吗,Lady Serpent?”

36
Serpent没理他,脑子里只剩下三个念头无限循环。
死神的衣服摸起来好滑,像是妈妈藏在柜子深处的东方的丝绸。
Lee抱起来有点瘦,腰也很细的样子……
Lee好好闻。那种干净的味道比他见过任何一个女孩子身上的甜香都要舒服。

37
Lee真的很开心。
这个孩子似乎比他原想的还要可爱,他得承认,被对方抱住时他感动得心里软了一块——等等,他是不是说了“我喜欢你”这种话?哦得了,反正那也是小孩子表达感情口不择言的后果。
嗯……小孩子?

38
Serpent吸吸鼻子松开了Lee,沉思了几分钟后抬头问:“嘿Lee,我是说,……你的姓是什么?”
死神正忙着整理被他揉得皱巴巴的衣服,听到这话茫然的回望过来,摇摇头说:“不记得了。”
他的回答让Serpent备受鼓舞——Serpent进球!Serpent得一分!Serpent乘胜追击!……“那你跟我姓好吗?”
这话说的不太利索但丝毫没有退缩之意。小小的少年从练习本上撕下张白纸,抓过铅笔写上了几个字母。“Ping,”他把纸上的字展示给Lee看,“你就叫Lee Ping。”
面对Lee疑惑的目光,他慌乱地比划着解释,“妈妈说没有姓的人就没有家,”他羞怯地挠挠耳根,“我的意思是,假如你也姓Ping,和我一样……”
“那我们就会是家人了。”

39
事实上,妈妈从没说过没有姓的人就没有家这种话,那只是Serpent的临场发挥。
不过只要能达到目的,谁会在意它的出处呢?

40
他确实达到目的了。就算是作为死神,Lee也绝对是情感丰富容易被打动的那种,而不像漫画里一样硕大而冷漠……他以一种“哦老天这孩子真可爱我几乎要哭出来了”的表情连连点头,和Serpent碰了拳。
“Lee Ping。”
他重复了一遍,把它们含在舌尖反复回味咀嚼,终于露出了一个符合他外表年龄的大大的笑容。
“我喜欢这名字。”

评论

热度(36)